答:从九五年上半年起,该型艇已逐步交货,基洛级柴电常规潜艇是由俄罗斯的大名鼎鼎的"红宝石"设计局设计。"红宝石"设计局的杰作包括有著名的Y级和世界上最大的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,以及Z级、W级、G级常规潜艇。基洛级柴电潜艇外型为低阻水滴型,艇体分为六个耐压舱,储备浮力为30%,任一舱破损都仍能保持不沉性。水下排水量超过三千吨,如此大的排水量在世界各国的常规潜艇中是比较罕见的。这也使基洛级能够拥有大的武器载量,良好的居住性以及优良的远航能力。 首先,基洛级潜艇是苏联研制的柴油动力常规潜艇,不是核潜艇,苏联解体后基洛级潜艇产权由俄罗斯继承。俄罗斯从未向其他国家颁发生产许可证,所以世界上的基洛级潜艇都是由俄罗斯(或者苏联)制造。我国一共进口了两批12艘该级潜艇并消化借鉴了相关技术,结合国产“宋”级潜艇大量成熟经验,设计制造了“元”级常规潜艇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hinaxxrx.com/q/z2/article/iquwppppip.shtml